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启动“九三同心科普驿站”

发布日期:2019-12-10作者: 医卫二支社 周敏浏览次数:12159

    12月6日,“九三同心科普驿站”启动仪式暨“同心科普大讲堂”眼科知识主题宣讲活动在黄土岭社区大会议室展开。天心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向,天心区统战部副部长胡浩,九三学社长沙市天心区工委主任苏剑出席本次活动。九三学社天心区工委委员、科普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社区与统一战线人士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胡浩为黄土岭社区“科普志愿者队伍”授旗,标志着科普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活动上还表彰了一批“优秀科普志愿者”、“科普标兵”。随着科普志愿者按下启动按钮,刘向宣告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九三同心科普驿站”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长沙爱尔眼科的专家为老百姓做眼健康知识的宣讲,并免费开展眼健康检查。



    “九三同心科普驿站”旨在充分发挥社长沙市委科技人才优势,在基层统战部门的指导下,以组织科普志愿者开展科学技术宣讲活动为抓手,调动统战人士及居民群众积极性,共同开展“同心创建”活动。即日起,“驿站”将一直向居民开放,社区居民可以随时来此学习科技知识,参加社区举办的科普教育主题活动。“驿站”是打通“科普最后一公里”的创新形式,为社区居民搭建科普平台。通过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界别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促进社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的新路径,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