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工通讯

组工通讯

“蓝”朋友在“同乐荟”呵护群众幸福生活——雨花区工委在浦沅社区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5作者: 雨花三支社 仓萍浏览次数:17040

   7月23日上午,浦沅社区“同乐荟”志愿服务暨“24小时书屋”启动仪式在社区二楼活动中心和匠心园同步举行,活动由九三学社长沙市委指导、九三学社长沙市雨花区工委和雨花区文体新局主办、东塘街道办事处等协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省工商联主席张健,雨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成钢等出席活动,雨花区工委全体成员及各支社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张健、成钢共同为“书香雨花”浦沅24小时自助书吧揭牌。



    湖南省工商联、雨花区委统战部、雨花区文体新局、九三学社长沙市雨花区工委共同为社区24小时自助书吧捐赠了书籍500余册。



    雨花三支社副主委仓萍代表九三学社雨花区工委上台认领社区志愿服务岗位,并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



    浦沅社区“同乐荟”志愿服务是九三学社长沙市雨花区工委和雨花区东塘街道、浦沅社区落实雨花区统一战线“双联双创”活动要求,联合打造的统战特色工作品牌。目前已经开设了长沙市首个九三学社“社员之家”和社区“24小时自助书吧”,后续阶段还将定期组织开展图书漂流、阅读分享、互助帮扶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社员之家”也将作为九三学社雨花区工委参政议政的前沿阵地、开展社区服务活动的同心平台、展现社员风采的靓丽舞台。



    “蓝”朋友是雨花区工委的志愿服务品牌,志愿者身着代表永恒、美丽、安详、洁净的蓝色马甲,与居民群众交朋友,为居民群众热情服务。



    张健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同乐荟”志愿服务能够吸引更多的九三学社成员参与到基层社区治理中来,进一步为社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