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物联世界 共创未来 ——湖南省物联网行业第四届高峰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19-11-19作者: 开福一支社 谢江岸浏览次数:12145

    11月19日上午,湖南省物联网行业第四届高峰会议在长沙开福区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主委、市统计局局长汤建尧,开福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拥兵,社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等领导出席活动。



    赖明在宣布开幕时说,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应用,是信息化与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深入融合的产物,我国物联网行业发展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但也存在一些风险和挑战。我们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快物联网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以更大的决心,采取更有效的举措,推动物联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9年将是物联网真正由示范到实际应用转化的起始年。”张健说,2019年底我国物联网链接数量将达到31.3亿个,2020年将突破40亿个,年均增长38.5%。希望各家企业和各级党政部门都能乘着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东风,抓住有利时机,创新技术成果,加强生产运用,共同参与到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实施中去,打造开放共享的物联网生态圈,锐意开拓,携手共进,再立新功。



  刘拥兵在致辞中表示,开福区发展物联网产业的基础在不断巩固、优势正持续扩大。我们期待,更多的新思想、新理念在这里交流碰撞,更多的新技术、新成果在这里展示合作,让更多企业家、投资商在开福开启幸福、收获幸福。



  现场还邀请到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杜跃进,以及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副主任、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工信部电子元器件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分别就《物联世界,安全要被重新定义》和《5G+AI呼唤感知技术暨传感器创新与产业化应用》作了精彩演讲。



  会议以“物联世界 共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前沿和热点领域,举办体验展览、推介会等系列活动,让湖南本土的物联网企业拥有展示技术和产品的平台,同时也可对外展现我省物联网的强大实力和开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