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长沙市委赴燕舞洲小学开展支教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30作者: 办公室 浏览次数:12021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扶贫工作,社市委根据九三学社中央“同心树人工程”的有关要求以及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长文明委〔2017〕5号)的有关精神,针对我市乡村教学资源薄弱环节,促进我市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前往浏阳市北盛镇燕舞洲完全小学开展支教助学活动。



    社市委一行听取了学校的基本介绍,了解具体情况。燕舞洲小学位于浏阳市北盛镇捞刀河畔,系全日制小学。现有老师14名,在校学生251名,班级6个,并带有附属简易幼儿园3各班,学校多次整合搬迁,教学设备简陋,师资力量一直薄弱。在浏阳市教育局的重点支持下,解决了大部分问题,给学校增加了入编老师5名,增加了一栋教学楼,一部分教学设备等等。在学校任教的老教师都在本地居住,这几名老师均系外地年轻老师,由于学校偏僻,条件简陋,外地住校老师居住环境得不到有效改善,担心影响教学质量,留不住年轻教师。另外,少先队活动设备缺失,班级电教设备陈旧,无法正常操作,影响上课效率。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指出,社市委一直以来坚持开展支教助学、智力帮扶等社会服务活动,勉励学校克服当前困难,从多方面培养小学生的爱好,办出有特色的教育。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搭建起交流沟通的平台,增强双方了解,拉近彼此距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改善教育管理方式,从而为今后活动持续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为该小学捐献学习、生活用品、少先队鼓乐器材合计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