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工通讯

组工通讯

省级“同心社区”与民共迎新春

发布日期:2018-02-08作者: 芙蓉区工委 罗尔曼浏览次数:16498

      2月6日下午,湖南省审计厅的二楼会议室,由芙蓉区委统战部、九三学社芙蓉区工委主办,马王堆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统战新时代 古汉新征程——凝心聚力,同心同行”主题活动在喜庆的舞狮表演中热闹开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邓焕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饶福明,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汤建尧,芙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易新宇,芙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芙蓉区工委主委罗尔曼,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鲁海文,芙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德林等领导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上,邓焕生为古汉城社区授予了省级“同心社区”牌匾。古汉城社区是一个村民与居民混合的新型社区,统战资源非常丰富。



     2013年芙蓉区委统战部确定古汉城社区为九三学社芙蓉区工委的“同心”联点社区,几年来九三学社芙蓉区工委配合社区一同因地制宜,发挥统战优势,打造村改居典型社区,画出社区发展“最大同心圆”,寻求人和事美“最大公约数”,以提高居民素质和幸福指数为宗旨,广泛引领统战人士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公共环境。社区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同心人、同心志愿者、同心家庭、同心小区等,活动现场对24名优秀个人(家庭)、10家单位(小区)颁发了“同心”荣誉称号。



     颁奖仪式后,社区居民代表及统战人士载歌载舞,共迎新春,居民代表袁理等来自得一堂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居民写下一幅幅喜庆的春联和大红“福”字,居民们拿着心仪的春联,高兴地说:“相信2018年,我们古汉城社区在各界领导的关怀下,日子会像对联一样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