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工通讯

组工通讯

总结过去,谋划未来 ——九三学社开福区工委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8-02-07作者: 开福区工委 章异新 万方珍浏览次数:18218

      为贯彻落实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和中共开福区委统战部文件精神,谋划2018的工作,探索区级工委的工作新机制,开创新时代工作新局面,2018年2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开福区工委在区政府八楼东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工作务虚会。社市委主委汤建尧、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川应邀出席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区工委成员有:主任章异新,副主任黄熙宇、羿莎、谢江岸、李少林、肖婧、李茂,委员万方珍、徐大建、刘莎、黄维、龚日辉、付卓。



      此次会议,是九三市委将医卫一支社正式纳入开福区工委管理范围的第一次全会。会前,九三学社开福区工委作了充分的会议准备:去年年底,各支社分别召开了会议,进行2017年度工作总结,谋划2018年度工作,并将总结和规划提交给区工委;元月16日区工委就给每位区工委成员发出会议预通知,要求收集社员的意见和建议,作好会议发言准备;为保证到会率,会议时间充分考虑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在长沙大学、长沙市一中等单位社员的特殊职业要求;会议方案事先征求了社市委和区委统战部的意见,争取社市委和区委统战部的支持。

会议由章异新主持。首先会议学习了《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2018招商工作计划》,号召大家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为工福区招商引资工作贡献力量;学习了《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区(县、市)工作委员会暂行条例》,使大家更熟悉区工委的性质、职责范围,了解区工委与社市委、各支社之间的关系。

第二个阶段,章异新对区工委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了2018工作思路。2017年,在九三界别开福区政协委员协商达到了14人(副主席1人、常委2人、委员11人),调研报告、特约人员、扶贫帮困等工作稳步推进;社情民意、政协提案等工作在各界别中遥遥领先,洪山桥社区评为省级同心社区,抗洪救灾、捐款损物走在前列,物联网论坛影响全省、辐射全国;

根据围绕区委政府和社市委中心工作,章异新提出了区工委2018年工作重点。根据各位成员的岗位和特长,对每一项要作给每位成员进行了初步联系责任分工。区工委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同心筑梦、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安排到每一个区工委成员,其他各项工作根据保人的职业实际,精细分工:主要工作由区工委主任亲自牵头,重要工作由区工委副主任牵头,做到每项工作有承担领导责任的区工委正副主任,有负责落实的区工委成员。这种跨支社的分工方式,分工不分家,既促进了开福区各支社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让大家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又理顺了工作关系,事事有人负责,责权利明确,忙而不乱。

    第三个阶段,区工委各成员发言,大家畅叙2017年的辉煌业绩,围绕社员自身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对18年工作重点安排进行建议和商讨,大家纷纷表示在参政议政上保持优势品牌,争创更佳业绩,立争把18年各项工作做得更有亮点。羿莎副主任等区工委成员还主动请缨,承担预先没有列入分工计划表的智力扶贫支教等工作。

    第四是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川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7九三学社开福区工委的工作,希望18年区工委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上有所突破,特别是在创建“同心筑梦”社会服务平台上有所作为。

最后,社市委主委汤建尧作重要讲话,感谢大家对九三市委工作的支持关心和信任,对区工委17年工作给予肯定,表扬开福区工委走在整个市委区县级工作的最前列,对18年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汤主委要求,2018,九三学社开福区工委要提高政治意识,爱国民主科学,围绕区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九三市委的重点工作,着力支社工作的制度化建设、专委会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参政议政的品牌化建设,结合区工委和支社的实际开展工作。汤主委告诫各位九三负责人:党派工作没有工资奖金,要心境宽广,发挥奉献精神;要经常思考“ 怎么样开展支社工作、 如何增加凝聚力、了解支社的光荣传统、创新活动的有哪些突破口”,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实”——做人要实、工作要实、做事要实;“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中心工作、调研报告、提案议案、组织发展都要从细入手;“勤”——了解社员动态情况要勤、支持社员工作要勤、社员的思想与统战政协交流要勤、反映社情民意要勤;“信”——对组织的信念、政治立场要坚定,对社员的诚信、关心、爱护,对工作的热诚,对自己的要求要严格、对党派工作多提建议性意见,多讲正能量的话,不以物喜不以已悲,不以事小而不为。2018工作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好、更显著的成绩。

此次会议促进开福区各支社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让大家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对来年工作开展大有帮助,特别是社市委主委汤建尧、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的讲话,更是给大家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2018年,又将是一个收获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