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牵手蝴蝶·让爱传播”

发布日期:2016-03-23作者: 雨花三支社 仓萍浏览次数:16448

    在3学雷锋活动月,长沙市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暨雨花区牵手蝴蝶·让爱传播小龙人之家公益主题活动在洞井街道龙庭社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主办,雨花区文明办、九三学社雨花区工委、洞井街道、龙庭社区小龙人之家承办。、


    

    “蝴蝶之家由一对英国夫妇于20105月在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幸福楼成立,是中国首个儿童临终关怀中心,致力于呵护16岁以下、预期寿命6个月以内的孤残儿童。近6年来,蝴蝶之家共接纳重病残孤儿童150余人,救活儿童80余人。



    

    此次雨花区小龙人之家与蝴蝶之家联手合作,将温暖给予临终儿童这一特定群体,扶孤帮残,旨在弘扬中华美德,传承文明精神。

    此次活动中,雨花区龙庭社区社会组织小龙人之家组织来自明德洞井中学、圭白路小学、桃花小学、新世纪小学等学校的孩子们参与到活动中,让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既为孩子们搭建了在社会大家庭中成长的新课堂,也让社区群众获得了精神上的滋养,真正促动了校园文明和社区文明资源的互惠共享。

    活动分微信众筹、爱心义卖、慈善之夜三个板块开展。

    微信众筹。39日,龙庭社区、圭白路小学、桃花小学、新世纪小学、明德洞井中学等5个单位联名通过微信众筹发起倡议,共募捐到善款2200元。该笔善款在319日慈善之夜活动上一并交给蝴蝶之家负责人。



   

    爱心义卖。319日上午9点至11点,由学校及学生家长组织4个中小学学生在龙庭社区市民文化广场将自己的书籍、玩具等物件进行义卖,所得的款项由学校进行统计,集中在慈善之夜现场进捐助。



    

    慈善之夜。31919点至20点,由小龙人之家及学校组织慈善晚会,主要有歌舞表演、视屏播放、现场采访、现场拍卖等环节,同时,舞台下面还设有募捐区、儿童亲子手工义卖区块、名家字画义卖区,各界爱心人士可直接募捐,获赠闪光蝴蝶一只作为纪念;也可以通过购买盘子画、风筝等亲子制作品,或认购名家字画的形式捐献爱心。活动结束后,共为蝴蝶之家筹集到善款三万五千余元。


    

    雨花区龙庭社区社会组织小龙人之家” 在社区常年承担着志愿服务、文明倡导、活动组织等职能,真正实现了社会组织自觉参与社区治理、居民自治、政府职能归位的目标,进一步释放了社区活力,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