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志愿服务 暖心你我

发布日期:2016-02-26作者: 雨花一支社 吴海军浏览次数:15144

    大年初四,许多人还沉浸在春节的喜悦当中,但高铁南站依然处在忙碌的工作状态,仅这一天就已经售出超过6万张票。来自各行各业的30余名志愿者九点不到就已经集合完毕,在群英会负责人的细致培训后,大家迅速进入了状态,开始了长达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中有61岁的周嗲,七点半就赶到了集合地点,培训时聚精会神,遇到不能解答的问题就忙不迭的打给其他志愿者,初四的天气虽然有所回暖,但他服务区的负一楼仍有寒风阵阵,即使如此,他也坚持服务了整一天。也有刚满18岁的来自各个学校的小姑娘小伙子,是所有志愿者里最先熟悉各项业务知识的。他们个个儿都精神抖擞,热情高涨,上上下下为旅客们提包指路买票,在电梯口疏散人群,在冬日里热出了一脑门的汗水。经过一天的劳动,大家有着掩饰不住的疲倦,但依然微笑交流着服务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趣事。有志愿者半是担心半是感动的讲到遇到不止一个爸爸妈妈,忙着办事,就把小孩儿和行李交给他们保管,感叹这一身简单的志愿者小红帽、小马甲就有着这神奇魔力,让家长交付如此多的信任。也有志愿者啼笑皆非的表示,许多旅客还提出了有些“超纲”的问题,哪个旅馆比较好,能帮我订一下吗?长沙哪里比较好玩,可以推荐餐厅么?只好临时上网搜索为大家速配旅行路线。“要说最感动的,还是有人问我,你们是谁组织的活动啊,下次我也来参加好不好?”这是聊起今日收获时,得到最多同感的一句话。
    本次的“爱心你我 暖心高铁”志愿服务活动,从1月2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底结束,由雨花区文明委主办,联合了火车南站地区综官办、群英会等超过25个团队参与,动员志愿者1200余人。九三学社雨花区工委承办了2月11日及2月22日的活动,区工委主任吴海军也作为普通的志愿者一员全程参与,这将作为区工委的长期活动,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