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爱心基金显身手 新春佳节慰问忙

发布日期:2016-02-04作者: 雨花一支社 吴海军浏览次数:15356

    2月3日,九三学社雨花区工委主任吴海军、雨花二支社主委傅琼琼等一行怀揣着4000元慰问金及春联,来到丰园社区进行新春佳节慰问。

    邵建华年轻时聪慧过人,在医学院成绩名列前茅,但未读完学业就患上了精神疾病,现已50多岁,从未成家,没有生活来源,居住在廉租房里,与80多岁的母亲相依为命。吴海军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了解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她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勇于克服当前的困难。

    丰园社区聚集了300多户低保户,其中残疾人士超过100人,自2013年创建丰和公益联盟成立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以来,解决了部分居民的生活来源问题,但依然有一些家庭,因孤、老、失去劳动能力而只能依靠微薄的低保金度日。为此,街道及社区每一年都从各线申请援助金,同时洞井街道联合民主党派、政协、商会等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建立了爱心基金,针对因突发事件或重大疾病等特殊原因、导致其基本生活出现暂时性困难、在享受现有各类社会救助政策后,家庭生活仍较困难;或不符合现有各类社会救助政策,但因特殊原因导致其家庭生活较困难的情况,都按照基金的相关规定实施救助。“蒲公英之家”援助失独家庭、“梦想出发 德乐同行”帮扶困难学子,“爱心大冲关 委员来助残”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基金与区、街活动完美融合,三年来已经累计援助超过陆万元,援助超过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