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共建“同心”

发布日期:2019-07-31作者: 芙蓉区工委 罗尔曼浏览次数:11747

    2019年7月27日,由九三学社长沙市芙蓉区工委与九三学社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共建‘同心’----九三学社送课进社区”活动,在湘湖街道西湖社区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践行了芙蓉区工委与九三学社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的良好合作关系。今年3月19日,在芙蓉区工委与九三学社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合作交流座谈会上,社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就提出希望双方能够以省级同心社区为平台,组织开展 “三个一”活动: 即召开一次联席工作会议;开展一次重点课题调研;开展一次主题科普活动。



    为办好此次送课进社区活动,九三学社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精心组织,特别委派曹十芙研究员主讲,她不仅是一名研究员,同时也是教育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和注意力训练师,具有15年心理健康教育与个体咨询经验,主研方向为积极心理学,特别注重孩子们注意力的提升,多次在社区开展公益讲座,深受老百姓喜欢。



    活动现场,来自社区和周边的30多组家庭跟着曹研究员的授课进行着趣味互动,大家都不自觉的放下手机,一起参与到互动游戏中,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学到如何集中注意力。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发挥九三学社高、中级知识分子的优势,以公益课堂的活动形式,让科学走进社区,与孩子们零距离互动,从而营造尊重科学、向往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
    据芙蓉区工委主任罗尔曼介绍:“这是芙蓉区工委与九三学社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后期,我们将继续以省级同心社区为平台,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将科学的初心扎根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