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重点课题调研组赴辽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6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2500

    7月10日-14日,社长沙市委重点课题调研组在专职副主委刘有良的带领下赴辽宁省沈阳、大连等地就《提升南部片区软环境 加快长株潭融城步伐》及《提升我市公交驾驶员职业幸福感 实现群众满意公交都市的建议》等重点调研课题进行调研考察,并与社沈阳市委、社大连市委就社务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沈阳浑南区规划展览馆。浑南区是联接沈阳与辽宁中部城市群的重要交通枢纽,是由原东陵区浑河以南区域和浑南新区(沈阳高新区)、航高基地整合而成的行政区域。在浑南区规划展览馆,调研组通过科技平台了解了浑南600平方公里的城市规划,通过参观“城市断面”,直观立体地感受到浑南区公共交通地上地下的情况。讲解员向调研组介绍了浑南新区的区位、规模、功能定位、交通设施、新区规划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让大家对浑南区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浑南区的城市规划、区域融合和公共交通建设对加快长株潭融城步伐及大力发展我市公共交通均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在社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颖详细介绍了社沈阳市委及机关的基本情况,并从抓好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调研,突出科技特色等对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刘有良对社沈阳市委给予调研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认为,社沈阳市委工作基础扎实,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在社务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值得社长沙市委学习借鉴。在沈阳的调研考察活动,为社市委的重点调研课题提供了大量丰富的材料,将有助于调研成果的进一步完善。



    随后,调研组赴社大连市委开展调研座谈。在座谈会上,大连金普新区规划编研中心主任杨磊向调研组介绍了金普新区的基本情况。金普新区位于大连市中南部,是中国第10个国家级新区,也是东北三省地区第一个国家级新区,范围包括大连市金州区全部行政区域和大连市普兰店区部分地区。金普新区根据其自身资源环境承载力、现实基础和发展潜力,科学安排空间开发时序和建设重点,重点推进普兰店湾沿岸地带开发建设,促进金州区优化发展;中远期着力促进新区全面发展,形成“双核七区”协调发展格局。金普新区用先进理念和手段优化城市规划与设计,从而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城市发展,让调研组成员收获颇多。



    社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夏春光从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社大连市委的情况。在介绍大连经验时,夏春光重点介绍了九三乐堂、九三颐养堂等特色活动,还专门介绍了李士豪先生对大连九三的奠基性贡献,推介了辽宁思想建设教育基地和李士豪陈列馆。在听过介绍后,刘有良对社大连市委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表示要学习借鉴社大连市委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多联系多交流,推动双方工作的共同进步与提高。



    社市委参政议政骨干以及机关干部等参加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