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精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精英 > 社员风采

社员风采

何亚伟应邀参加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摩的治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25作者: 雨花三 何亚伟浏览次数:19174

    6月20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针对社市委社会法制委主任何亚伟在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摩的乱象整治”的代表建议召开答复座谈会,何亚伟应邀参加。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对于何亚伟提出的“摩的乱象整治”意见,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答复,将在职权范围内尽到与其他部门的配合责任,并计划在地铁口以及人流量较大的公交站台设置停车位,对于交通密集区域进行秩序管理等。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代表提出了三点解决方案:一是发展公共交通,着力突出规划引领,优化市民的公交体验感;二是完善地铁口接驳的短程公交线路,长沙市内五区现已开通15条社区巴士路线,之后也会根据地铁线的开通以及市民出行需求及时协调增加;三是加强宣传,通过“公交出行周”和“绿色出行月”等活动倡导乘坐公交绿色出行方式,推进城市公交发展。
    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代表在会上也详细介绍了目前摩的治理的工作情况,因为摩的具有高机动性的特征,并且涉及营运的摩的存在着“拉帮结派”现象,因此在一线执法人员进行行政管理时存在许多困难,摩的屡禁不止。除此之外,对于非机动车的管理存在法律上的空白,这也使得执法人员难以对其进行处理,只能加强路面管理,对于路面违章、逆行、搭载多人等行为进行铁腕整治。
    何亚伟对建议办理单位的及时回复表示感谢。他认为目前“摩的乱象”对于长沙市的市容市貌以及市民们日常的出行安全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并且市内的摩的存量较大,应当进行相应的整顿治理与疏导。他在会上举例说明了东塘至侯家塘的劳动西路地段的摩的乱象并提出了如下建议:摩的在停放时,有关部门可以进行规范引导;对于营运性质的摩的,市场需求决定了其存在,采取“一刀切”的方式有现实困难,有关部门可以加强管理与疏导;可采取有效的措施如多向市民进行出行安全的宣传引导,逐步减少安全隐患,最大限度保障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