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市财政局就刘有良人大建议进行答复座谈

发布日期:2019-06-14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2774

    6月12日上午,长沙市财政局综合处处长戴忠厚一行来到社市委机关,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等在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第140号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在编在职财政供养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建议》进行答复,并征求意见。刘有良参加本次会议。



    第140号建议是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民进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以及民建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雄联名提出,对于我市在编在职财政供养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统一,大多数财政供养人员缴存基数偏低、职工反映强烈等情况,提出了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调整缴存基数及缴存比例,定期开展《条例》的执法检查与督导工作等意见。
    戴忠厚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收到建议后,长沙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对提出的相关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向市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他对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基数调整以及《条例》的执法检查等有关情况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所提的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复。
    刘有良对于市财政局的及时回复和认真办理表示感谢,对建议的答复和落实情况表示满意。她指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直接关系着在职在编人员的切身利益,依法依规足额缴存既有利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也有利于我市住房公积金的规范管理。希望建议尽快得到落实,推动我市公积金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