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召开2019年信息员暨通讯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7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2573

    为全面加强社长沙市委信息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内参政议政骨干及新成员的信息报送能力与水平,5月25日上午,社长沙市委在党派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信息员暨通讯员培训会议。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秘书长王剑平主持。



    会议邀请到民盟长沙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长沙职教基地综合协调办公室高级教师周彪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进行授课。周彪向与会社员讲授了信息写作的实用技巧,提出要关注热点、留心冷门、善于借“智”、拟好标题等观点,并通过大量被中央统战部、湖南省政协采用的信息实际案例分析进行了专题辅导。周彪的授课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深入浅出,生动丰富,让大家对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吕坚就新闻通讯稿撰写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新闻图片的拍摄等进行授课。



    刘有良在讲话中指出,信息与宣传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及时准确全面报送信息是九三成员的一项基本职责。当前,做好这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全体信息员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她强调,与会社员要肩负起信息员的责任,多写、会写、写好社情民意统战信息及新闻宣传稿件,推动社市委的信息和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社市委信息员,新成员以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