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沁心幸福大讲堂开展“论语.学习的智慧”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2作者: 雨花一支社 吴丽浏览次数:12035

    《论语》中有许多宝贵的原生智慧,从修身齐家到治国平天下这些智慧都是可以通过学习得来的。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授给孩子学习的目的、内容和方法,启迪孩子学习的智慧以及教会孩子基本礼仪,5月19日下午,社长沙市委沁心幸福大讲堂讲师、社员吴丽刘巧英带领志愿者们在雨花非遗书院为20余名小朋友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论语·学习的智慧》的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介绍了孔子的生平,集体叩拜了孔子像,并为小朋友们教授了向老师的敬礼、站姿礼、坐姿礼等基本礼仪,接着通过集体吟诵、现场演绎、游戏等多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生动地讲解了《论语》中关于“学习的智慧”的相关章句。



    本次沁心幸福大讲堂之论语课堂活动一共有四次,包含孝亲之礼、学习的智慧、交友的智慧,君子之礼。从两个礼到两个智慧,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论语章句的学习与行为礼仪的实践相结合,让孩子们能系统学习论语中的知识,把国学的智慧和礼的种子播撒到孩子的心中,为孩子从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