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社动态

支社动态

走进骄阳律所 回顾法治进程 --芙蓉二支社2019年度支社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9-05-20作者: 芙蓉二支社 黄芳浏览次数:17697

    2019年5月12日上午,芙蓉二支社19名新老社员来到湖南骄阳律师事务所开展2019年度支社学习交流活动。


   

    大家首先对骄阳律所进行了参观学习。一进律所大门,大家就被支社主委张敬东律师身上别致帅气的着装所吸引。张敬东介绍这是在重大案件开庭时律师穿着的代表律师职业特色的律师袍。敞亮现代的办公室和办公桌上整齐堆积的案卷,感受到律师们平日里的忙碌;墙上陈列的各种牌匾,彰显着骄阳所取得的成绩;门牌显示的各个独立办公室和部门办公室,透露出律所管理规范、业务广泛。



    随后,在律所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张敬东主持,骄阳律所主任陈美文参加会议。她表达了对大家的欢迎,同时对律所进行介绍:骄阳所前身是湖南省第一律师事务所,是全省成立最早的一家律师事务所;是全国首批、全省第一家获得行业最高奖“司法部部级文明律师事务所”;目前也是湖南规模最大的综合律师事务所之一。
    张敬东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社市委关于人才建设和换届准备的相关精神,并对照考核办法对支社工作进行安排。他强调,支社工作需要加强社情民意、征文和宣传报道的攥写。张敬东还结合自己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他从一名大学教师到成为骄阳律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的心路历程,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法治进程和党派发展历程。
    支社副主委刘源围绕如何党派成员如何撰写提案、社情民意分享了个人体会和撰写技巧,为支社成员更多参与撰写社情民意工作出谋划策。
    在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畅谈身为九三学社成员的感受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支社活动规格高、内容足、有温度。支社成员不仅回顾了我国民主法治进程、统一战线发展,也了解了社市委最近工作,明确了支社的工作重点,使大家意识到身为九三成员,今后要更加注重参政议政能力的提高,为九三争光、为社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