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工通讯

组工通讯

天心区工委开展“深根固柢 漫谈曾国藩”菁英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3作者: 天心区工委 苏剑浏览次数:16714

    为更好地传播湖湘传统文化,展示社员风采,12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天心区工委在暮云街道举行以“深根固柢—漫谈曾国藩”为主题的菁英沙龙活动。活动由天心区工委主任苏剑主持。



    社员文武作“深根固柢—漫谈曾国藩”主题演讲,他以曾国藩个人的生活经历为基本内容,从曾国藩的人生信仰、曾国藩的教育切入,讲到教育需要积累、需要不断投入、需要良师、需要良好的学习氛围,治学的方法、治学的目的以及曾国藩的后人所取得成就等各个方面,让大家对曾国藩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演讲结束后,社员胡芳、李雷担任嘉宾,与主讲人就讲座中涉及的当前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交流。胡芳认为曾国藩的成功离不开父母对教育的重视,尤其是父亲在家庭教育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主讲人和嘉宾的畅谈,大家也一起思考教育和信仰的重要性,与会人员深感收获良多。
    天心区工委全体成员,教育行业代表及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代表共100余人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