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集体提案办理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8-12-06作者: 宣传处 巫杨浏览次数:11719

    12月5日上午,在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蔚对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市政府系统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社长沙市委集体提案“关于促进我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关于以流域生态修复为主体 确保水系治理成效”等得到认真办理,成效显著。




    李蔚指出,市政府认真研究并办理了社长沙市委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提案。通过积极落实人才新政22条、工业30条以及科技创新“1+4”等一系列政策,构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良好政策生态;鼓励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集聚集约发展,大力开展“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打好降税、减负、破解融资难等一系列“组合拳”,以“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成立总规模30亿元的光大科技创新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自主创新;搭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等平台,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等举措,积极推动我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今年1-10月,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961亿元,同比增长12.03%。
    对于社长沙市委提出的“关于以流域生态修复为主体 确保水系治理成效”的提案,市政府系统通过认真研究,采取了多项工作举措并取得实效:全力打好打赢碧水攻坚战,出台《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8年度长沙市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长沙市水环境问题整改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大力改善水环境质量。坚持以“河长(湖长)制”为统领,实现江河湖泊、沟塘渠坝等所有水体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盲区。17个污水处理厂新改扩建、9个排水管网、10个雨污分流、12个重点纳污系统等污水防治项目加快推进。全力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和政治工作。加大黑臭水体整治,黑臭现象基本消除。
    近年来,社长沙市委高度重视集体提案工作,始终把提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三个到位”:领导重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骨干参与到位;注重“三个结合”:与九三学社自身优势结合,与重点课题调研结合,与组织活动结合;抓好“三大环节”:选准提案题目,注重提案质量,强化队伍建设,提案工作成效得到显著提升,推动社长沙市委参政议政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