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员龚日辉荣获“苏步青数学教育奖”

发布日期:2018-12-13作者: 宣传处 巫杨浏览次数:12426

    近日,第十二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在上海揭晓。一中支社社员、长沙市一中教研组组长龚日辉因在中学数学教育教学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与贡献荣获该奖项。



    “苏步青数学教育奖”是我国中学数学教育界最高级别的奖项,创立于1991年,由美籍华裔数学家项武义、复旦大学谷超豪、胡和生院士夫妇等海内外著名数学家共同倡议设立,以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数学家、教育家苏步青教授名字命名。该奖项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国内第一个奖励中学数学教育工作者的奖项,主要表彰在中学数学教育研究、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突出成就并已产生一定影响的中学数学教育工作者。据悉,在第十二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的评选中,全国仅有20位优秀教师获此殊荣。
    龚日辉现任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数学教研组长,中学特级教师,湖南省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南省初等数学研究委员会副理事长。现被聘为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曾被聘为湖南省教育厅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课程资源建设专家,湖南省教科院基础教育专家,湖南省高考命题、审题、评价专家。2016年11月开始主持湖南省基础教育网络名师龚日辉高中数学工作室工作,2018年8月评为长沙市首批卓越教师高中数学学科带头人,曾主持和参与3个国家级和省级规划课题研究工作,主编《名师导学》等中学数学系列用书近40多本,有20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或省级刊物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