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精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精英 > 人物专访

人物专访

盛放红梅别样香 无意争春露芳华————记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妇委会主任、市人大代表盛革华

发布日期:2016-06-16作者: 宣传处 吕坚 巫杨浏览次数:52069

    盛革华,女,1966年9月出生,土家族,九三学社社员,研究生,长沙市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长沙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湖南省旺坤投资建设集团副总经理、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常委、妇委会主任。



    一头率性的短发,一张明媚的笑脸,一身清爽的打扮,初见盛革华,她便会给人一种真诚开朗、果断干练的感觉。而接触得久了,你会发现,在她的气质里,包含着乐观与坚韧,自信与勤奋。出生在湖南石门县的土家族姑娘盛革华,就像一只从山沟沟里飞出的“金凤凰”,用心奋斗,用爱求索,用情奉献,用坚守与付出书写着属于她的人生故事......

    全心创业,用实绩践行使命

    2011年春,阴雨连绵。湖南旺坤投资建设集团董事长周正坤永远地离开了人世。此时的旺坤集团负债3个多亿,资金链随时面临断裂风险,公司股东群龙无首,项目管理混乱,员工人心惶惶。盛革华临危受命,接手旺坤。面对岌岌可危的公司,她全盘谋划,步步为营,将解决公司资金周转问题作为突破口,决定首先要迅速处置公司名下的70亩土地,争取盘活资金,还清银行贷款。但在听到土地成交价格只有320万/亩的时候,她的建议却遭到了股东们的强烈反对。“盛总,相比同地段的地价,有的已经卖到了400万/亩,我们却卖得这么便宜,太亏了。说难听点儿,这不是贱卖公司资产吗?我们绝对不同意!”一位资历较老的股东在会议上当场叫板。“大家先别着急,听我说两句。我知道各位股东都是公司元老,都在为公司的利益考虑,我很感谢大家。其实我跟各位的出发点一样,都希望能帮公司度过难关。现在公司急需资金周转,银行贷款利息这么高,时间就是金钱啊!如果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交,让资金回笼,光是每个月的利息就可以节约200多万。况且,320万/亩只是土地价格,其他地块的楼面价格只有1500元/平米,而我们的楼面地价可以达到2200元/平米,每平米高出了700元,这笔买卖绝对不会亏!”经过盛革华的一番分析,股东们全票通过了这个提议。旺坤集团通过处置土地收益2.1亿元,盘活了公司资金,极大地减轻了公司资金压力,既给公司股东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也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为公司的平稳顺利过渡打下了基础。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2012年,随着国家限购、限贷等楼市调控政策的相继出台,长沙的楼市进入了“寒冬”,房产销量十分惨淡,旺坤集团的欧莱雅郡项目也难逃厄运,处境艰难。盛革华不断给员工打气:“大家别灰心,别气馁,越是在这个紧要关头,我们越要将工程建设好,把项目质量搞好!”她一心扑在项目建设上,为了及时拿到审批手续,她每天早上8点不到便带领其他几位同志等候在相关部门办公室门口,争取尽快办下手续;在无数个加班的夜晚里,她全心全意地思考着怎样才能让项目设计更加科学合理;在她熬红了的双眼里,她关注的全部都是施工的技术、工程的安全与项目的进度。最终,在她的带领下,欧莱雅郡项目一期提前竣工验收。由于质量过硬,口碑良好,一期共售出住房1766套,总成交额达11亿元。在公司上下因为项目成功而欢呼雀跃时,盛革华却由于超负荷工作,劳累过度,患上了脑动脉重度痉挛,累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心系群众,用真诚为民代言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时时刻刻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中,用真诚为民代言”。这是盛革华当选为长沙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时,她许下的庄重诺言。

    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必须有实实在在的努力与付出。盛革华时刻提醒自己,人民群众信任我,选我当人大代表,我就一定要为群众解难,为政府分忧。作为下辖7家子公司的集团负责人,她日理万机。但是无论工作多么辛苦,她总是克服各种困难,准时参加市人大安排的每次会议,积极参与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等多项活动。除此之外,她还抽出时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收集百姓的意见与呼声,并找准问题的切入点,认真提出建议,积极进言献策,她的许多建议都受到了人大和政府的高度重视。

    2014年,她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合理布局的建议》,针对我市部分县市在农村学校布局调整中盲目“一刀切”导致学生“上学难”,教学质量难保证的问题,提出要坚持普及性原则,多层着力合力推进农村学校布局调整的建议。她的建议得到了市人大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长沙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农村义务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长政发[2014]46号),规定要“严格执行区域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专项规划”,从而使得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的布局更为科学合理,教学质量得到大幅提升,有效解决了部分学生“上学难问题”。2015年,通过走访调研,盛革华发现时代阳光大道跨圭塘河省质监局路段的四座桥梁年代久远,已是危桥。为此,她提出了《关于在时代阳光大道与桃花路相交的圭塘河上新建桥的建议》,并发动企业捐资400余万元启动新建桃花路桥工程。在她的努力下,新桥建设工程规划已开始,计划2016年9月动工,2017年3月竣工。新桥竣工后,沿线车辆将无需绕行万家丽路、韶山路,极大地方便了百姓出行,同时也有利于圭塘河的水利排洪工程,打造圭塘河风光带,提升城市品质。

    甘于奉献,用爱心回馈社会

    “奉献他人,回报社会”是盛革华永远遵守的人生信条。她始终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马上就要过六一儿童节了,盛妈妈又要来看我们了。”小欣怡高兴地想。她与长沙市第一福利院其他的孩子一样,每年最盼望的事情就是“盛妈妈”的到来,因为“盛妈妈”不仅会给她们带来新书包、新文具,给他们买牛奶、饼干好多好吃的,还会给他们讲故事、跟她们一起玩游戏。今年的六一,盛革华如约来到了彩虹孤残儿童服务中心,孩子们高兴极了。看到他们开心的笑脸,她的眼角眉梢也都是笑意。她每年都会与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去看望慰问小欣怡们,共助养了18位孤残儿童,让她们感受到浓浓的母爱。盛革华说:这个活动,她会一直做下去。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让人闻名色变。作为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常委、妇委会主任,盛革华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带领妇委会打造“让红丝带飘起来”服务品牌,每年举办“抗击艾滋,远离艾滋”大型活动,为抗击艾滋病贡献力量。“请系上红丝带,成为防艾卫士中的一员”。在活动现场,她认真地对每个参加活动的群众这么说,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防艾抗艾队伍;在防艾大课堂上,她邀请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黄竹林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述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知识;“请传递我们的手绘彩画,让更多人了解防艾知识!”一张张由志愿者手绘的防艾温情卡,发放到了市民手中。一名市民收到卡片,立刻拍照发至微信朋友圈,让防艾知识影响更多人。这几年来,盛革华共组织公益讲座10余场,免费发放宣传2万余份,共有5000余人次参与“抗击艾滋,远离艾滋”活动中来,为防艾抗艾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盛革华的努力为她赢得了多项荣誉:“九三学社中央优秀社员”、“湖南省芙蓉百岗明星”、“九三学社湖南参政议政重要贡献奖”、“长沙市十大杰出青年”、“长沙市三八红旗手”。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盛革华就像一朵盛放的红梅,悄然地散发着芬香,默默地吐露着芳华。她用瘦弱的肩膀承担起沉甸甸的道义,她用奋斗的脚步规划着生命的意义,她用奉献的人生诠释着永恒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