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天心阁古玩城市场管理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3-12-12作者: 潘军浏览次数:50020

    天心阁古玩城是经长沙市人民政府批准,由长沙城投投资建设的一个专业型的古玩交易品市场。市场目前有室内商铺近两百户,古玩艺术品跳蚤市场的个体摊位也近千个。

    随着天心阁古玩艺术品地摊市场人气的高涨,也凸显了较为突出的问题,由于受地域限制,商户较多摊位较少,部分订不到摊位的商户不遵守地摊市场管理制度,随意在附近路段摆摊设点。每到周末,从城南路一直延续到建湘路的简牍博物馆路口,长达近千米,随意乱放、乱丢垃圾,给地摊市场的管理和周边的环境卫生带来很大的影响。

    这种现象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卫生方面也难以得到保证,我们希望政府能在天心阁古玩城区域划定专门的城管负责专区,对乱摆乱放等现象进行日常性管理,以规范城市管理秩序,彻底整改城南路沿线乱摆乱摊的局面,使古玩城跳蚤市场更加有序。

    另外,由于古玩城所在的古玩艺术品交易行业,长期存在相关从业人员成分复杂,包括西藏新疆等少数名族商户较多,社会情况复杂;交易过程违规现象较多,较易引发社会上不稳定事件的苗头;希望公安、联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古玩城的维稳工作加强协助,在古玩城附近划定警务区,最好能设置一个岗亭,实现与110、消防联动机制,切实维护好市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