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精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精英 > 社员风采

社员风采

练就过硬本领 当好匠心传播者 —我社社员参加市总工会心理志愿服务队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30作者: 雨花一支社 吴丽浏览次数:18222

    长沙市总工会拥有一支心理志愿者队伍,该志愿队伍成立于2016年,队员都是经过市总工会女职工学校专业培训的心理咨询师。全国总工会十七大召开后,习总书记提出“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和投放”为市总工会心理志愿服务队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为提升心理志愿者的专业技能,切实提高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水平, 2018年11月15日至27日,由市总工会女工部主办,蓝宇心理承办的“市总工会心理志愿服务队讲师技能培训班”在市总工会女职工培训学校举行。培训学员是从心理志愿队中精心挑选而来,她们均热心公益且具备一定职业素养,我社社员、岳麓区政协委员吴丽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活动分为技能培训和全真演练两个部分。技能培训课程由“培训大咖”于元香、童国庆、肖淳元讲授。老师们分别从怎样具备好讲师的基本素质、如何开发课程以及课件制作技巧为学员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特别是金牌讲师于元香,她从形、势、韵、情四个方面向同学们生动展现了怎样才能做好一名能走进职工群众心里的培训师。培训采用了小组演练、上台分享、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老师们生动有趣的讲述在课堂上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现场学习气氛十分热烈。



    培训课程结束后,市总工会女工部从学员们挑选了10位选手参加了27日下午的试讲活动。社市委参政议政委委员、岳麓区政协委员、市城乡规划局编制处处长邓凌云应邀担任评委。学员们在讲堂上精彩演绎自己所准备的课件,充分展现了最出色的自己,吴丽同志获得了试讲环节的最高分。邓凌云点评“作为一名培训师,技能大于技巧,让职工群众打开心扉,让其掌握实践性的技巧,是最重要的”,为学员们的成长道路点亮了明灯。 
    “培训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学习才刚刚开始。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通过开展心里健康宣讲、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公益活动等形式,积极响应工会十七大号召,更好的服务于职工群众”,活动后,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刘茜给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市总工会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让大家有能力和机会去服务群众,今后一定要扎实练好过硬本领,做一名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匠心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