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精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精英 > 社员风采

社员风采

社员邓子云研究成果获“十大金策”优秀成果奖

发布日期:2018-11-21作者: 宣传处 吕坚浏览次数:18220

    11月20日,在湖南宾馆举行的湖湘智库论坛(2018)暨省专业特色智库建设会议上,表彰了第二届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等研究成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社员邓子云主持的《关于湖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获优秀成果奖,这是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表彰的35项成果中唯一的高职院校主持的研究成果。



    据悉,该研究成果在《决策参考•湖南智库成果专报》2016年第47期刊发,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作出了肯定性批示。该研究成果依托省社科重大课题《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与路径研究》(免于鉴定结题)开展研究,重点对湖南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现状、政策及实施效果进行了梳理,找出了存在和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结合湖南省的特色和基础的主要应用方向,向湖南省高层领导提出了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对策建议。



    邓子云带领的现代商贸服务业专业群团队近3年来承担了全国教育科研规划课题1项,省社科基金重大课题1项,省社联联智库课题1项,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1项,与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合作单位联合开展研究,已发表SCI、EI、CSSCI收录论文5篇,研究报告曾3次获省领导批示,2次获市领导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