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精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精英 > 社员风采

社员风采

社员张敬东获聘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调解员

发布日期:2018-11-21作者: 芙蓉二支社 张敬东浏览次数:17424

    社员张敬东近日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中国贸促会调解员研修班”并获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调解员聘书》。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成立于1987年,是以调解的方式独立、公正地帮助中外当事人解决商事、海事等纠纷的常设机构。目前在全国主要城市设有五十家分(支)会调解中心,并与国际知名的争议解决机构合作调解各国当事人间的商事纠纷,为我国对外开放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相对与诉讼、仲裁,调解解决纠纷以其灵活、便捷、经济、高效等优势日益成为纠纷解决的重要途径,世界各大主要经济体和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均设有国际化的专业调解机构为各国当事人提供调解服务。联合国贸法委负责起草的《联合国关于执行国际和解协定的公约》即将于年底提交联大通过,明年8月1日在新加坡交由各国签署加入。届时,国际商事调解协议将在公约签署国之间具有与判决、仲裁文书同等的执行力。同时,鉴于国内有限的司法资源已难以应对迅猛增长的诉讼案件,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已成当务之急。



    为适应进一步改革开放、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对国际商事纠纷解决的现实需求,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文件精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此次邀请全国部分高等院校国际贸易专业骨干教师、商协会负责人以及部分资深律师参加商事调解研修班,对考核合格者颁发《调解员聘书》,以期加快培养我国国际商事调解员队伍,打造更加专业、高效、权威的国际化商事调解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