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工通讯

组工通讯

岳麓区政协九三界别开展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23作者: 雨花一支社 吴丽浏览次数:16123
    为做好岳麓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的提案质量,11月21日下午,区政协九三界别在坪塘街道澎湖湾农庄召开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九三学社岳麓区工委主任刘世雄主持,区政协副主席彭首志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听取了政协委员关于提案思路的汇报。邓凌云委员首先就关于“将后湖景区打造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文化科创主题公园”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她认为目前后湖景区与岳麓山大科城的深度融合不够,为促进两者共同发展,一是要明确定位;二是要培育新支点;三是要植入新元素;四是要出台新政策。邓凌云委员精彩发言给其他委员带来了启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为岳麓区的发展亮出自己的“金点子”。张震雷委员就“如何在岳麓区推广绿色建筑”、陈浩委员就“如何在增强人脸识别技术的安全性”、吴丽委员就“如何在岳麓区建立关爱公交车驾驶员的长效机制”等畅谈了自己的想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九三学社省委宣传处李成军结合自己多年实践经验,就如何写好提案和社情民意为委员们进行了讲解。李成军说,要想写好提案和社情民意,必须在选题、调研、办法、文字上下功夫,要结合自己专业领域和九三界别的特色,最为关键的是要有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认真的态度。
    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杨正龙就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大会发言材料以及提案和社情民意的要求进行了详细布置,他鼓励九三界别的委员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岳麓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彭首志充分肯定了2018年九三界别政协委员们所做出的成绩,并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注重学习,特别是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省、市政协的会议精神的学习;二是要注重履职,大会发言材料、提案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题要契合;社情民意要集思广益,要多倾听老百姓心声;三是要注重成效,党派要多开展有意义的界别活动,要重视界别活动的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