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第三届“物联世界 共创未来”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16作者: 开福一支社 谢江岸浏览次数:11309

    11月15日,第三届“物联世界 共创未来”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长沙市物联网产业促进会智库同期启动。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社长沙市委主委汤建尧,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出席活动。



    会上,开福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致欢迎辞。来自中科院、政府部门、九三学社、省物联网行业协会、物联网企业、金融机构以及高校的有关负责人、权威专家齐聚一堂,探讨物联网的网络安全、物联网标志与物联网应用等话题,共同推进行业标准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谭小平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物联网产业是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支撑。开福区发展物联网有一定基础,区内汇集了不少相关企业,下一步应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向互联网产业进一步进军。去年,长沙营商环境在全国居第十位,市委市政府还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等,扶持民营企业、物联网企业发展,推动长沙物联网产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随后,张大方、王仁祥、谭小平、汤建尧等领导为长沙市物联网产业促进会智库揭牌。



    此次高峰论坛邀请了物联网行业三位资深专家进行主题演讲。360集团副总裁贺劲松作《物联世界的网络安全》演讲,他谈到万物互联时代安全问题,物联世界网络安全原因分析,应对物联世界安全问题的创新对策;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物联网实验室主任田野作《物联网标识与物联网应用》演讲,主要涉及物联网标识技术,物联网标识管理服务平台,基于标识的物联网应用;浙江之江实验室研究员王永恒作《物联网的智能—实时决策与智能搜索》演讲,内容是物联网与流式大数据,流式大数据智能处理,网络大空间智能搜索,物联网搜索等。



    高峰论坛同期举办了物联网产品体验展览、推介会等,展出智能制造、智能医疗、车联网、智能家居等前沿技术产品,展示了湖南省物联网发展成果,也为企业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合作平台。

    此次高峰论坛较前两届而言,规模更大、涉及范围更广、影响力更大,参会人员超过600人。峰会为湖南物联网企业提供了展示自己技术和产品的平台,向国人展现了我省物联网的强大实力,对于推动我省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本次高峰论坛得到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长沙新闻频道、长沙晚报、红网、腾讯大湘网、今日头条等诸多媒体的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