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社动态

支社动态

芙蓉一支社助力西湖社区省级同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29作者: 芙蓉一支社 沈向昕浏览次数:15836

    10月23日下午,秋高气爽。芙蓉一支社的全体支委,在主委沈向昕的带领下,来到湘湖街道的西湖社区进行参观学习和同心社区创建调研。西湖社区书记伍紫琴陪同并介绍情况。


    走进社区,映入眼帘的是悬挂空中的关于创建同心社区的宣传横幅和宣传彩绘。社区内道路宽敞,草木葱茏,绿树成荫,环境整洁,有人陶醉于报纸书丛间,有人热衷于体育锻炼……整个社区温馨、惬意与悠闲吸引着九三学社成员们的眼睛。
    社区的阵地则更为齐整:一楼一站式服务大厅有为统战对象的开辟的绿色通道,二楼有由侨眷金利君创办的心理咨询室。三楼的“谊园议事厅”则更是让人刮目相看。它是2015年创办的,为社区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宗教界人士、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等搭建的参政议政平台。今年“谊园议事厅”工作重点是利用统战座谈会、上门走访向统战对象大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鼓励海外侨胞回来投资内地建设。



    在会议室里,芙蓉一支社的支社成员听取了西湖社区创建省级“同心社区”的工作情况:近年来西湖社区扎实推进“同心”品牌建设,围绕“同心同行·共筑共建”,通过实施夯基石、筑平台、聚人心、架桥梁、谋发展、促和谐等举措,有效发挥“同心”品牌在统一战线成员凝聚共识、建言献策、促进团结、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社区建设发展凝心、汇智、聚力,画出了基层最美同心圆,获得长沙市“同心社区”光荣称号。
    此次参观调研,加强了九三基层支社和社区的联系,为下一步创建省级同心社区起了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