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同心圆梦 健康中国”开福区2018年大学新生健康第一课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18-10-18作者: 开福区工委 章异新浏览次数:11276

    10月16日下午,由九三学社长沙市委、长沙学院、开福区委统战部主办,九三学社长沙市开福区工委、长沙学院团委承办的“同心圆梦,健康中国”开福区2018年大学新生健康第一课启动仪式暨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在长沙学院致远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社长沙市委主委汤建尧,开福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川,开福区工委主任章异新,长沙学院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何利华出席活动。活动由社长沙市委常委国晖主持。



    社长沙市委常委、市疾控中心防艾科科长黄竹林为在场的300多名大一新生代表讲解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他从当前大学生常见疾病、保健知识等方面用大量鲜活的实例向学生们讲述、剖析了青年学生生理健康知识,倡导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培养科学的、有界限的性心理,做到科学防范,远离疾病困扰。



    长沙市江阁诗社的老社员们给同学们提写了“同心圆梦、健康中国”主题的诗词对联。



    此次活动还在长沙学院校园主干道、宿舍、食堂等学生主要活动场所都设立了健康知识宣传展板和横幅,发放1000余份宣传手册、宣传扑克牌、避孕套等,旨在动员长沙学院10000余名学生参与到“同心圆梦、健康中国”活动中来,提高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强化警示性教育,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同心圆梦,健康中国”开福区2018年大学新生健康第一课活动开展时间自10月15日起为期一周,活动将通过在学生活动广场的摆点宣传、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组织大一新生观看讲座视频等形式为同学们普及健康知识。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树立健康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促进校园和谐,为开福区建设“健康中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