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中央检查组来长检查机关能力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30作者: 办公室 王剑平浏览次数:11289

  

    

    近日,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和贵州省委组成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建设工作交叉检查组来社市委检查机关能力建设工作。社北京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淑娟、社中央办公厅文秘处副处长董自银、社贵州省委办公室副调研员帅文等参加现场检查。社湖南省委办公室(人事处)调研员龙满梅等陪同检查。



    社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对九三学社中央检查组莅临社市委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她首先向检查组介绍了长沙市及社长沙市委的基本情况,并就社市委机关能力建设工作汇报。她介绍了社市委近一年来在制度建设、发文处理、机关运转、档案管理、用语规范及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了湖南省物联网行业高峰论坛、九三科技创新论坛等特色亮点工作,并就社市委今后工作的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随后,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以及现场询问等方式,严格按照“地市级机关正规化建设工作检查评分表”,进行检查和评价。检查组在反馈检查工作情况时,对社市委机关能力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后,社市委主委汤建尧与检查组一行进行了会见和交流。



    此项工作是社中央办公厅为贯彻落实社十一大精神,加快推进各级机关正规化、建设“六型”先进机关的步伐而实施的一项创新举措。从2018年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分批覆盖到所有的省级组织和市级组织机关。主要目的是:通过省级、市级组织之间互查互学,以查促建,以查促改,提升机关规范化运转水平和服务能力,为社的“三坚”建设和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准确高效的运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