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来长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8-09-28作者: 宣传处 巫杨浏览次数:11790

  


   9月27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副主委、沈阳师范大学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张淑华一行来到长沙就《关于建设东北亚先进智能制造中心的对策研究》课题进行考察调研。社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参政议政委主任唐日清、副主任邓子云,经开支社主委祖文野及机关处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位于长沙经济开发区的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创新产品与技术,博世可以将车辆技术,数据云以及服务结合到一起,提供个性化创新解决方案。在生产车间,调研组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前沿技术在行走机械、工厂自动化和工业工程设计中的智能化运用。



    接着,调研组来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副院长贺军带领大家参观了展厅,详细介绍了长沙智能制造的总体情况,专家智库,典型案例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社沈阳市委调研组与社长沙市委就智能制造的现状、存在的困惑与问题、下阶段努力的方向等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张淑华对社长沙市委给予调研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



    刘有良对社沈阳市委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她认为,发展智能制造是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对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社沈阳市委和社长沙市委都将智能制造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并就此进行深入探讨,相信将对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起到积极作用,也希望社沈阳市委多到长沙传经送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