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重点课题调研组赴山东调研

发布日期:2018-09-25作者: 宣传处 吕坚浏览次数:11508

    9月16日-20日,社市委重点课题调研组在专职副主委刘有良的带领下赴社青岛和烟台市委就“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抓手着力推动我市高端产业发展的战略研究”、“关于打造我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等重点课题以及社务工作进行调研考察交流。



    在社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于鹏介绍了社青岛市委的基本情况,并就社青岛市委近年来在智能制造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做了介绍,阐述了青岛在推进智能制造发展所采取的措施及面临的困难;课题主笔人陈希华、刘选端等就课题的背景、方案进行了介绍,并就调研过程中所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社烟台市委,张桂德专职副主委从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社烟台市委的情况。听过介绍后,刘有良对社烟台市委成立三十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表示要学习社烟台市委好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同时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多联系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随后双方围绕强化机关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推进特色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调研组成员赴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要业务为承接服装定制。酷特智能专注于“互联网+工业”彻底解决方案的研究、实践、推广、实施、落地和C2M商业生态的建设、运营,打造了革命性的“酷特模式”,受到了政府和国内外诸多企业的共同关注。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位于青岛即墨区的酷特公司厂区,青岛酷特云蓝工程系统总经理李金柱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通过观看视频和课件讲解、工厂和定制体验中心参观,深刻理解到青岛酷特智能如何彻底颠覆传统的商业模式,由传统服装企业进化成为平台生态的时代企业。酷特智能运用互联网技术,构建顾客直面制造商的个性化定制平台;运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将大量分散的顾客需求数据转变成生产数据;借助互联网和云计算,改造企业生产和组织流程,实现大规模个性化生产。调研组成员表示酷特智能为传统低端制造企业提供了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样本,这种方案和商业模式必将助推我国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在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调研组成员参观了中国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变压器生产制造基地,亲眼目睹了一流的生产环境、严格的质量管控和世界领先的试验设备及技术。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钰介绍,当前在特高压技术的引领下,公司产品已经开始抢占国际高端市场,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从“中国创造”走向“中国引领”,从“装备中国”走向“装备世界”。



    社市委副主委何贤锋、参政议政委主任唐日清、社市委参政议政骨干以及机关干部等参加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