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凝心聚力献良策 凝聚共识促发展 ——九三学社代表委员在长沙市“两会”认真履职

发布日期:2023-01-04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8558

   2022年12月27日—30日,长沙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长沙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来自九三学社的5位人大代表、25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责,为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市人大会议上,汤建尧、向成承、王衡保、赵小波、许烨等市人大代表积极参会履职,共提交5篇个人建议。



   市政协会议上,社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5件,个人提案近40篇。《关于在全市加快推广城市管道直饮水的建议》入选大会书面发言材料。在联组讨论会上,李方敏委员作题为《关于长沙重点发力基于自主可控体系深度应用的建议》,吴娜委员作题为《面向国际拓圈强圈 要积极主动动起来》的联组发言。社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对标“劲松模式”高质量促进我市老旧小区更新改造的提案》和曹前委员《关于推动再生水利用的提案》,沈向昕、张西军委员《关于积极扶持实体小店发展 让城市经济的毛细血管更加畅通的提案》,邓子云、张西军、陈希华委员《关于化解长沙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若干问题的提案》,张西军、国晖、邓子云、沈向昕委员《关于巩固交通安全、建立桥梁智能检测的提案》等4篇个人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丁伟、王韧、邓子云、乔伟玲、陈希华、周一歌、高旭等7位委员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邓子云委员《提升职业教育培训质量亟待解决三个问题》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还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府工作报告,预决算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协商,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