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会“社员心邸日” 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1-04作者: 心理志愿服务队 吴丽浏览次数:8371

   为提升九三学社社员的心理健康水平,提高社员幸福感,为社员营造温馨的“心灵家园”,在社市委会的支持和指导下,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会心理志愿者服务队在仙岭社区服务中心设立了“社员心邸家园”,新增了心理咨询室和放松室,添置了必要的专业设备和心理健康类书籍。根据社市委会的安排,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社员,志愿队定于每周四下午开展“社员心邸日”,并安排有专业资质的志愿者值班,组织心理团辅和心理沙龙,为社员提供放松身心、健康知识咨询等便捷服务,提升社员幸福感。



   近日,志愿队在仙岭社区服务中心举行“社员心邸日”的启动仪式。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剑平,芙蓉区人大三级调研员罗尔曼、社市委会秘书长戚艳玲、雨花区工委主任马晖、仙岭社区负责人周喆以及志愿者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志愿队队长吴丽首先领学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并汇报了志愿队2022年度工作;随后志愿队指导老师、社市委会妇委会副主任仓萍汇报了“心邸家园”的建设情况以及设立“社员心邸日”的初心及使命。



   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剑平在充分肯定志愿队工作的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提升社员的心理健康水平既是满足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是社市委会社会服务的特色。“社员心邸日”的启动是顺应要求,应运而生。志愿队要紧紧抓住有力条件,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加强培训,完善制度,在服务中做到“用心、真心、匠心”,为广大社员和长沙市民提供优质的心理服务,为建设健康长沙贡献力量。
   志愿队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莫瑞兹MoritzEgetmeyer(德国)认证OH卡咨询师符艺玲老师为社员开展OH卡心理团辅《探索人生剧本》。大家纷纷表示,感谢社市委会的精心安排,让社员有一个排解忧愁、释放烦恼、倾诉心声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