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同在蓝天下 公益献爱心 ——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开展“九三·蓝天公益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11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8822

   蔚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立冬后的长沙依然晴空万里。11月10日,由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主办,长沙市天心区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承办的“九三·蓝天公益行动”在天心区水上救援训练基地开展水域救援公益培训。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剑平,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戚艳玲,天心区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主任向东等参加活动。



   培训现场,天心区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教练们围绕水域救援工作特点,重点对救援冲锋艇驾驶操纵、救生装备使用、水上搜救机器人遥控等科目进行培训演练。与此同时,培训将急救知识培训与实际现场急救案例相结合,使学员们更加深刻了解了水域救援的要点及特点,全面提升了水上应急救援队伍整体水上救援知识及应急救援水平。



   此次水域救援公益培训是“九三·蓝天公益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为了更好地向长沙市民普及应急安全知识,提高市民的应急救援技能,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整合社内外优质资源,打造“九三·蓝天公益行动”社会服务特色亮点工作品牌,联合天心区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先后赴学校、社区、企业等开展应急救援、人道救助、灾害预防、应急反应能力提升等培训或讲座,不仅向市民宣传了应急知识,也让市民掌握了基础的急救及应灾技能,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与好评。
   下阶段,“九三·蓝天公益行动”将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开展“应急救援进社区”、“防溺水进校园”等系列公益行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和在校师生了解掌握应急知识,为推进健康长沙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