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四)

发布日期:2022-11-08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9203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砥砺奋进,春华秋实。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会组织各基层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广大社员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习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广大社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社市委会常委,长沙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方敏: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高校老师,我非常关心中共二十大的召开。经过反复学习,我认为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顺应时代要求、体现中国共产党意志、反映民意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担任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掌舵领航,我感觉特别有底气、特别有信心、特别有力量、特别有希望。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振奋人心、指明方向。比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于我们做好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有重大意义。因此在将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人才强校发展战略,推进内涵式建设,突出创新。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过程中找准定位,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化产教融合,在数字经济、网络科技等优势特色领域引领前沿科技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社市委会常委,长沙市统计局能源统计处处长丁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深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为能够生逢盛世而感到自豪,也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冲锋号角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坚定的拥护者、实干的奋进者和敢为的担当者,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充分发挥统计“晴雨表”“监测器”“参谋部”作用,为碳达峰碳中和、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等重大部署落实落地提供统计保障;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发挥界别特色,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长沙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出精诚之力;组织丰富、有意义的青年活动,践行服务宗旨,充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和广大青年社员共同在活动中提高能力,明使命、知方向、勇担当,成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中的生力军,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芒。
  社市委会常委,中电长城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部副总经理曹科宁:我反复研读,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受颇深,也更加坚定了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的理想信心。中共二十大报告主题深刻、内涵深刻、目标明确。中共中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深谋远虑,对我们的发展既是前进引领,又是奋斗召唤,更赋予了重大机遇。
  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湘央企的直管干部,在新的奋进之路上,会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严格要求自己,全力服务我们国家的网信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