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会重点课题调研组赴雄安北京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6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3362

  10月19日-24日,社长沙市委会重点课题调研组在三级调研员刘有良的带领下赴雄安、北京等地就《对标“劲松模式” 高质量促进我市老旧小区更新改造的建议》等重点调研课题进行调研考察,并与社雄安支社、社朝阳区委会就社务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与社雄安支社开展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九三学社保定市委会委员、雄安支社副主委任柏松介绍了雄安新区的基本情况以及雄安支社的工作情况,双方就安置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调研组赴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规划馆参观学习,并赴容东安置房、安新县老旧小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刘有良对社雄安支社给予调研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



  在社朝阳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霍超介绍了朝阳区概况以及社朝阳区委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调研组还与朝阳建设支社主委陆参,社员刘学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深入学习了解“劲松模式”,调研组一行前往朝阳区劲松北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劲松街道、劲松北社区、愿景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在实地考察过程中,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美好小屋、匠心工坊、智能自行车棚、劲北小公园、美好邻里食堂等处。愿景集团城区更新事业部朝顺大区总经理曲光对“劲松模式”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劲松模式”基于愿景集团与街道深度合作,以劲松北社区为试点深入调研详细基础资源数据,了解居民需求,归纳出社区存在的居住人群错配、基础设施错配、配套服务错配三类问题。通过发挥其市场化和产业链优势,对社区进行内管线改造、电梯加装、外立面翻新等基础硬件设施提升,引入智慧物业管理、社区商业、公益活动等社区软件提升项目,在实现街区有机更新的同时,也实现了资产投入与运营收益平衡的多赢。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劲松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丙章围绕党建引领多元共治、民意导向有机更新、社会资本引入及长效运营机制、物业服务提升等多方面,对“劲松模式”进行展开说明。劲松北社区党委书记陈波介绍了社区居委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居民代表议事协商机制,形成政府、社会、群众良好互动局面的有关工作情况。刘有良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劲松模式”,对做好老旧小区改造课题调研具有较大的启示意义。



   调研组还前往石景山鲁谷项目、大兴枣园-三合南里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社市委会监督委主任邓立新,调研课题组成员及机关干部等参加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