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市人大代表刘有良建议获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督办

发布日期:2021-09-06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4471

  9月3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衡宁前往天心区就《关于切实加强南郊公园山体保护的建议》开展调研。该建议由社市委会三级调研员、市人大常委刘有良提出。天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献参加本次调研。


     

  刘有良在建议中指出,南郊公园是长沙市民最喜爱的城市公园之一,南郊公园区域是长沙城区湘江东岸唯一拥江衔水的自然山体公园。同时,南郊公园内拥有“猴子石缴枪地”等十分珍贵的红色文化资源。为了切实加强南郊公园山体保护,建议优化调整“新城路”线型规划,将西门区域地块划拨到南郊公园,积极保护山体的整体性和自然风貌,高标准规划建设西门广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舒适度。



  针对建议情况,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南郊公园西大门区域情况:南郊公园是1959年前苏联援建猴子石大桥时规划筹建的配套公园,史称“桥头公园”,1973年改为南郊苗圃,1986年5月1日更名为南郊公园正式对外接待游客,南郊公园目前总占地面积520余亩,所在地是青年毛泽东第一次指挥战斗并取得军事胜利的地方,是“毛泽东主席首用兵”之地。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天心区政府、市城发集团等对建议进行答复,表示将统筹考虑山体保护,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道路线型规划修改;支持高标准规划建设南郊公园西广场,加强与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对接,落实好代表建议。
  罗衡宁要求,要慎重负责决策,以“公共利益优先、尊重自然优先、生态保护优先”为原则,在保护好南郊公园及周边区域自然山体整体性的基础上,妥善作出决策。要严格依法办理,按照城乡规划法、绿化管理等法律法规,做好科学论证,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道路线型规划工作。要加强全程监督,市人大环资委要将该建议作为跨年督办建议,持续跟踪督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让人大代表满意、让长沙人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