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会主委汤建尧建言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14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4094

   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9月下旬召开。9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意见和建议。市领导阚保勇、文树勋、谭小平、谭勇出席。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会主委、市统计局局长汤建尧参加座谈会并代表社市委会建言,专职副主委王剑平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委政研室负责人就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专题说明。
   座谈会气氛热烈。社市委会主委汤建尧表示,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科学准确,为长沙未来五年擘画了美好蓝图,是一个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报告,社市委员会完全赞同;同时还围绕推动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绿色高效的现代能源保障体系,加强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民建市委会、民进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致公党市委会、市工商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发言。
   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桂英表示,召开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是民主协商、参政议政、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举措。大家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肝胆相照、同舟共济的精神,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升好党代会报告有重要意义。
   吴桂英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开启奋进“十四五”新的征程,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眼界更高、作风更实、分量更重、带动力更强,奋力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一步发挥优势,引导广大群众、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长沙发展推向一个新的更高层次。市委将不断巩固爱国统一战线,推动多党合作健康发展,努力为大家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搭建更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