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精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精英 > 社员风采

社员风采

六位社员参加长沙市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30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9863

  10月11日至17日,长沙市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河南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成功举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佳勇带队并全程参与,全市7个民主党派50余名民主党派成员参加。



  红旗渠是20世纪60年代,30万林州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历时近十年,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全长1500公里,被称为"人工天河"。红旗渠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孕育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本期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线,聚焦政治共识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履职能力培养,通过视频教学、座谈讨论、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方式,引导学员近距离学习领悟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既是一场灵魂洗礼,更是一次精神“充电”,红旗渠精神震撼人心,令人深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学习与践行红旗渠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民主党派成员的良好形象,为长沙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长沙市委吕坚、周新建、马晖、彭丹、易璐、曾炼等六位社员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