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精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精英 > 社员风采

社员风采

将扶贫融进日常,让温暖直抵心间 ——记九三人朱宇立的扶贫故事

发布日期:2020-03-27作者: 望城二支社 朱宇立浏览次数:18058

    “屋里家人身体状况怎么样?今年是继续喂养鸭还是有其他打算?小朋友网课学习还习惯吗?……”2020年3月22日,九三学社长沙市望城二支社社员朱宇立提着自费购买的米和油来到了单位精准扶贫户雷智力家中,详细询问户主目前家庭情况和今年的经营打算。“去年在街道和你的帮助下,我喂的鸭卖的很好,断货了还有好多人找我,今年还想继续喂养鸭。”雷智力笑着回答。



    因户施策才能做到帮扶精准。考虑到雷智力户是因病致贫,他自身和母亲均没有劳动能力,家中唯一经济来源就是他妻子工资,朱宇立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扶贫。2019年当得知黄金园街道有产业扶贫项目后,朱宇立立即联系了雷智力,建议他利用自家房屋喂养鸡鸭,增加收入来源。在得到雷智力肯定回答后,她时刻关注着产业扶贫最新动向,一有消息马上告诉雷智力,从鸭苗、饲料的领取到技能培训课程,雷智力都能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并积极参加。“宇立,我们今年喂的鸭全部都卖出去了,价格也非常不错,非常感谢你的关心和推荐!”2019年年底,雷智力在电话中报喜。



    在帮助做好产业扶贫的同时,朱宇立也注重将关心关爱扶贫对象融入日常。在得知雷智力的母亲患有糖尿病需要长期注射胰岛素治疗后,她主动联系了在望城开药店的朋友,自费2000多元购买了雷智力母亲常用的胰岛素。送政策、送慰问、送物资,除了街道要求的基本扶贫工作外,朱宇立每个月都会定期去对象中探望,有时带点水果,有时提上绿豆、白糖等。
    在扶贫道路上,朱宇立一直将扶贫对象放在心中,时刻倾听心声、密切联系沟通,帮助扶贫对象脱贫致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九三人的忠诚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