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最美逆行者:身在武汉金银潭的九三学社社员谭洪毅

发布日期:2020-03-20作者: 医卫二支社 周敏浏览次数:13081

    “如果我倒下不再回来,请不要难过、不要悲哀,我s你生,这是我对生命真正的热爱;如果我回来,请不要庆功、不要厚待,杏林门下,救死扶伤,责无旁贷”。


    这是谭洪毅和他驰援武汉的医疗团队小伙伴们一起立下的铮铮誓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九三学社长沙市医卫二支社社员谭洪毅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并随即奔赴新冠肺炎疫情的救治一线。2月21日,他随队驰援武汉,担任武汉金银潭医院新冠肺炎救治联合专家组专家、北六病区副主任。截止目前,他所在的北六病区已治愈患者近20人。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只能通过仅有的2个渠道了解到谭洪毅在武汉的近况:官网发布的新闻和他的微信朋友圈(几天才会更新1次)。通过这些不多的文字及照片,我们不仅感受到武汉疫情防控是一场“殊死搏斗”,也感受到谭洪毅作为抗疫一线的一名医者,以铁肩背负使命,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   


    经历过大海的惊涛骇浪,才能迎来春暖花开的绽放。3月18日,第一批援鄂的湖湘医护人员已经凯旋,而你们仍在抗疫一线。在此,我们静候英雄回家,期待你们早日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