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教育医疗扶贫活动走进平江县

发布日期:2019-11-05作者: 一中支社 羿莎浏览次数:11942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和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营造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教育扶贫的良好氛围,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11月3日,社长沙市委组织社内教学骨干和眼科专家前往平江县第八中学开展送示范课和送眼健康活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长沙市统计局局长、社长沙市委主委汤建尧,社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熊英,社岳阳市委专职副主委付萍,社市委常委梁军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在送课环节,长沙市第一中学教务主任羿莎为学生们讲授一堂语文课,长沙市级名师、长沙市一中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张奔胜老师给同学们送来一堂数学课,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岳阳市幸福心理研究所高级讲师沈柳为毕业学生上心理减压讲座。在授课和讲座过程中,她们的课程结构安排严谨,知识点环环相扣,过渡自然;教学设计思路清晰,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注重以学生为主体,善于采用启发诱导式来培养学生良好的思维习惯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学生参与度高,生生互动,师生互动,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在随后进行的名师点评和反馈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长沙一中送教的两节课理念新、方法妙、效果佳。平江县的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在教学中的困惑,送教老师们一一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参会教师就如何有效组织课堂、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而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使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



    在送眼健康环节,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青少年近视防控眼健康知识的讲座,并对学生进行视力检查,赠送预防近视书籍、视力表、视力缓解图和基础眼健器材。



    汤建尧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为城乡教育搭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他指出,送课下乡和送眼健康活动是社长沙市委一直以来坚持开展的一项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增强了党派的影响力。今后仍将积极组织开展此类活动,不断探索和开拓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和新途径,激发社内各级组织的活力,鼓励各类社员不断发挥专长优势,共同把社会服务工作做得更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