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精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精英 > 社员风采

社员风采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九三社员周清华担任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24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7934

    今年是我国科技特派员制度实行二十周年。二十年来,一大批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宣传政策,推广技术 ,转化成果,为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这里一样有我们九三学社社员的身影。



    周清华,九三学社社员,长沙市蔬菜研究所高级农艺师,从事蔬菜育种与技术推广近20年,2014年起担任长沙市、县科技特派员,派驻到多家涉农企业进行技术服务。期间,在企业举办培训近30场次,培训农民近2000人,推广新品种10多个,新技术6项,显著提高农业种植效益,有力促进长沙市农业产业提质升级。
    2019年,周清华派驻到长沙联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驻后,将科研成果辣椒新品种“长研青香”在基地转化,并对工厂化育苗、田间管理、采摘标准、品控要求、营销策略的每个环节进行详细指导,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份辣椒上市,品种皮薄无渣、口感软香,具有辣椒特殊的清香味,非常受市场欢迎,售价最高达98元一斤,均价超过15元每斤,三个棚卖了4万多元,亩纯效益3万多元,是普通辣椒的三倍以上,产品进驻到徐记海鲜、新长福餐饮等高端餐饮,供不应求;秋季种植扩大到10个棚,还未上市就已订购一空,预计效益可达20万元,明天扩大到50亩左右。

    因为工作成效突出,长沙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专题报道,高桥镇将高品质辣椒作为今后的重点发展产业,并以此为依托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与肖总相邻的养殖企业老板罗总感言:要是有周老师这样的特派员到我企业该多好啊。现在,肖总只要谈及“长研青香”就眉开眼笑,,对未来农业发展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