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回顾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雨花区工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21作者: 雨花三支社 仓萍浏览次数:12981

       为扎实开展、有序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0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雨花区工委在雨花区委统战部民主党派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推进会,开展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协商相关活动安排,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出席会议,雨花一支社、二支社、三支社,城建一支社、二支社,规划支社主委、副主委、全体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工委主任吴海军主持。



      会上,吴海军组织了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了社市委和雨花区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主题教育活动已进行到关键阶段,一是把握初心,强化学习。学习好多党合作理论政策、九三学社社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建国70周年重要文件精神,领会好相关会议精神,把握好多党合作初心的深刻内涵。二是紧扣初心,查找不足。各支社要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聚焦工委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找出短板,检视差距,深刻剖析,深入整改。三是围绕初心,推进工作。组织好区工委的主题活动,主要是组织好10月份的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和11月份的区工委的组织生活会。组织好社市委的活动,主要是组织好“九三青训营”和年底承办社市委总结大会的相关工作;推进好年底的社务工作,围绕做实做细“社员之家”的录入、年底目标管理评分、人大和政协建议提案的撰写、社情民意的报送等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各支社、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刘有良充分肯定了雨花区工委的主题教育工作,认为区工委的工作抓得紧、重规范、有实效。她强调,一是要聚焦主题教育活动,凝聚工委合力。工委要积极组织实施,发挥“领头羊”作用,各支社、支社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主动发挥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工委成员活力、凝聚成员共识的牵引作用。二是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注重工作实效。区工委、各支社要紧紧围绕“四新”“三好”的要求,紧扣社市委的工作要求,联系自身实际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三是要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做好结合文章。要和区工委的自身建设相结合,通过查找不足,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同时要加强主题教育工作宣传,发挥区工委在全市的基层示范引领作用;要和履职尽责相结合,在参政议政中提出好的社情民意,撰写九三独特的提案建议,力争在市、区两会上多发出“九三”声音;要和年底工作相结合,做好年底前的组织发展、困难慰问、年终总结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