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社动态

支社动态

系列活动促推进,主题教育“第二锣” ——芙蓉一支社开展系列活动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21作者: 芙蓉一支社 沈向昕浏览次数:17701

    2019年10月19日,芙蓉一支社全体社员集合在芙蓉区政府正门红旗下,9点统一乘车出发前往花田厝鲜花艺术小镇和田汉纪念馆,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四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学讲话、忆初心、传播正能量。社员们在花田厝负责人——“九三学社七十年七十人”优秀社员王练文的带领下,参观了艺术小镇的规划布局和品种多样的鲜花园,既领略了美景,又被九三优秀代表的创业精神深深感动。随后在会议室内,市委宣传处吕坚处长带领社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社市委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围绕如何提升支社的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作指导发言,区工委主任罗尔曼做补充发言,会议期间社员们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对活动的感悟有了进一步提升。



     第二个板块是温社史,铭传统知识竞答赛。抢答赛由一支社主委沈向昕主持,采用现场提问抢答的形式进行,知识竞赛活动内容围绕十九大知识、九三社史以及历史文化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社员们积极参加知识竞答,抢答赛气氛热烈,社员们在座的社员纷纷采取举手抢答,凡是参与抢答的均颁发小礼品以资鼓励。活跃的形式为社员们喜闻乐见,既学到知识,又增进了社员之间的感情。



    第三个板块为:回顾历史,感怀恩情,参观红色景点田汉纪念馆。社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田汉纪念馆,参观过程中社员们被田汉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炽热的人民情怀、自觉的时代担当、坚定的艺术追求深深打动。加深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展望祖国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



    第四个板块为重温历史,齐唱国歌。参观完毕后,社员们在国歌广场齐唱《国歌》,慷慨激昂的国歌合唱让社员们心潮澎湃,当嘹亮的歌声响起,每一位社员都自觉立正、肃静。《义勇军进行曲》不仅是田汉精神的写照,同时也鞭策社员人必须时刻警醒,牢记以一名九三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做一名优秀的社员。



    这次系列活动是芙蓉一支社既组织生活会之后主题教育活动敲响的“第二锣”,是对活动的深化和升华,也是助推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力举措和实在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