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社动态

支社动态

虽然有点辣,但提神醒脑更对味 ——芙蓉一支社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0-12作者: 芙蓉一支社 沈向昕浏览次数:17159

    10月10日晚上7点,虽然已经是华灯初上,但在芙蓉区政府315会议室,芙蓉一支社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社员的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却仍然在热火朝天地开展,有点红脸争论,有点紧张出汗,更有点湖南人特有的辣味,让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带上了不同寻常的色彩:提神醒脑更对味。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九三学社芙蓉区工委主委罗尔曼、芙蓉一支社主委沈向昕等共十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有良传达了社市委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并希望支社对照“四新”“三好”的新要求,发挥支社班子的主观能动性及支社成员的特色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
    随后,沈向昕带头发言并开展自我批评:作为基层支社主委,与社员打交道最直接,服务社员也最直接,要时刻以更高、更严、更明确的标准要求自己,对社员负责,对岗位负责,对自己负责。在党派工作上止于“差不多”“还行”敷衍了事。在关心老同志、创建特色品牌、增强支社活力等方面做得还很不够。支社副主委、支委委员、社员骨干也纷纷发言,对自己在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奉献意识、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结合意识等方面做得不足的地方开展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交错进行,有真心的关爱洋溢,有真诚的肺腑之言倾吐,更有点不留情面的“揭伤疤”,但大家都坦诚相待,毫无隔阂,体现了九三人爱民主科学,更有接受错误改正错误的广阔胸襟。期间,刘有良和罗尔曼进行了点评,并对一支社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社组织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总结经验教训,交流思想认识,做到边学边改,提升自我认识。
    会上还讨论并通过了在10月19日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地教育学习活动方案,与会人员主动承担工作任务,为活动的顺利开展积极建言献策,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立行立改、立竿见影”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