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召开八届十一次主委会议暨第十二次 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20作者: 宣传处 巫杨浏览次数:11608

    近日,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八届十一次主委会议暨第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党派大楼三楼中心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主委汤建尧主持,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副主委何贤锋、曹前,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各专委会主任、各区工委主任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审议了关于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相关活动方案,2018年社市委课题调研选题方案,2018年社市委工作要点以及基层组织目标管理办法等;批准了新社员入社事宜。



    主委汤建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显示了对中国政党制度和政党关系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统一战线的重要体现,对社市委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要掀起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议上讲话精神的高潮,各支社、各区工委要召开专题的会议进行认真学习传达;要学以致用,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做好社市委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要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把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履职要体现党派科技特色,要自觉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统一,在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和中共长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长沙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社市委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他强调,重点调研课题是体现社市委全年工作成果的重要标志。社市委对此项工作既要高度重视,举全力完成,又要注重方式,讲究方法。社市委要成立2018年课题调研领导小组,由主委担任组长,副主委任副组长,统筹全年课题调研工作。社市委将在环境保护、互联网(物联网)、城建规划和经济建设方面各选择1个课题进行调研,由四位副主委分别负责组织联系,并由社市委机关及参政委具体抓好落实。汤建尧指出,2018年工作目标确定后,必须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社的干部要珍惜担任党派职务的平台和机会,严格自律,无私奉献,认真履职。各支社、专委会和区工委要根据社市委工作要点,细化工作方案,发挥各自优势,做好全年工作,做到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汤建尧还就会上研究的其他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