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工通讯

组工通讯

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基地花落古汉城社区

发布日期:2018-01-11作者: 芙蓉一支社 沈向昕浏览次数:16420

近日,在九三学社芙蓉区工委创建的省级同心社区——古汉城社区里的举行的一场简朴授牌仪式却相当引人注目,一个社区和学院合作共建教学基地的举措引来无数人的点赞。

古汉城社区是九三学社芙蓉区工委在芙蓉区创建同心社区的典范,一直以来,各种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创建了省级同心社区,成为一支凝聚共识、凝聚人心的重要统战力量。此次授牌是社区的一种荣誉,也是基层统战工作在新时代绽放出灼灼光芒,更是九三学社芙蓉区工委的一次有益尝试。



当天的授牌仪式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出席并讲话,省市区各级领导参与并见证了这一合作牵手的瞬间。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周批改就教学基地授牌、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作介绍;随后双方签订协议书并发放聘书和授牌。



古汉城社区位于马王堆街道,毗邻省社会主义学院,和社院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独特的地理优势。一直以来,省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关心和重视古汉城社区的“四同创建”工作,不但派出优秀的教师团队到社区同心广播站宣传党的政策,传递统战的声音,同时也定期请古汉城社区的党员、党外人士、群众到省社会主义学院上课,接受专题教育培训。为发挥社区作用,省社会主义学院与古汉城社区深入合作,把社区变成课堂,经验变成教材,共同建设教学基地。

此次合作成果,是省直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的成果。省社会主义学院把教学基地建到社区,是课堂教学向基层的延伸。省社会主义学院与古汉城社区开展的教学合作、党组织共建将帮助双方打开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把古汉城社区打造成共识教育教学基地、党性锻炼实践基地。并通过同心广播站等平台向周围的统战人士、党外代表人士宣传党的政策方针思想路线基本理论,以形成政治共识,画出最美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