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助学科普比肩而行 同心建设再结硕果

发布日期:2014-08-26作者: 芙蓉一支社 沈向昕 宣传处 吕坚浏览次数:14495

    8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古汉城社区‘爱心助学、科普宣传’公益活动”在马王堆街道古汉城社区的会议室举行,该活动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社长沙市委、芙蓉区委统战部主办,省直建筑建材支社、湖南和润律师事务所、社长沙市委芙蓉区工委、古汉城社区居委会承办。社省委副主委何彬生、社会服务处副处长熊英、社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芙蓉区工委主任罗尔曼芙、蓉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月出席活动。

    古汉城社区同心工作站,是九三学社同心工程共建的实践和典范。一直以来,九三学社将“同心”实践活动与凝心聚力、打造品牌相结合,积极与基层社区、企业结对共建,开展文化共建、教育共建、医卫共建、科技共建等活动,不断扩大“同心”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开展了“党派联社区,共筑中国梦”、国际和平周启动仪式等众多主题鲜明的活动。此次活动则发扬九三学社以中高级为主体的党派特色和优势,继续科普主题,把爱心助学的重头戏穿插其间,助学和科普两大主题比肩而行。

    活动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倾情解民难、爱心助学子”主题活动,何彬生、刘有良代表九三学社给爱心人士授予“九三学社同心工程公益伙伴”的牌匾,并发放荣誉证书;这次共有受助的贫困学子10人,资助金额达23千元,受捐助的学生表示要努力学习,用知识、用爱心回馈社会;何彬生表示多年来,广大九三社员热心公益事业,通过个人或组织形式积极主动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帮助大量贫困学生圆满完成学业,累计捐款百多万元,为我省的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受捐助的学生将来能够成长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更好地报答国家、感恩社会,将关怀和爱心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第二阶段为科普知识抢答赛,期间穿插了受助学生及家长“明天会更好”表演,表演声情并茂,表达他们对爱心人士的感谢,对明天充满期待的心情。活动的第三阶段为“识别非法集资,远离诱惑陷阱”科普宣传主题讲座,主讲人为湖南和润律师事务所李斌全。李律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又让人警醒,帮助居民走出了许多法律的误区,社区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这次活动是践行“同心工程”的具体体现,是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对贫困学生开展倾情解难、爱心圆梦活动,让特困家庭、寒门学子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社会爱心人士对弱势群体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