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雨花区工委 为端午佳节的高铁南站增添“一抹红”

发布日期:2014-06-04作者: 雨花一支社 吴海军浏览次数:13613

    6月2日端午节,在人潮涌动的长沙高铁南站,一群“小红帽”和“红背心”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活跃在落客平台、进出站口、地铁口、南北自动扶梯等旅客密集的地方,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指引带路,引导旅客购票取票,帮运行李、帮助老弱病残旅客。这是由雨花区委统战部主办、区群英公益发展促进中心承办、九三学社长沙市雨花区工委等协办的“品质雨花,文明高铁”端午学雷锋志愿服务暨“邻有情,粽有意”公益爱心活动。

    “请问地铁站怎么走?”、“这里有银行吗?”雨花区工委“同心梦工厂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刚一上岗,就迎来一个个旅客期盼的眼神。大家热情地回答旅客的各种询问,耐心地引导旅客进站上车,主动地帮助旅客搬运大宗行李,为节日默默无闻地奋战在一线的车站工作人员递上热气腾腾的爱心粽子……车站里到处播撒着爱心,传递着温暖,洋溢着快乐。一天下来,大家送出了2000余份粽子,解答了1200余次咨询,帮助了2万余旅客顺利出行。虽然汗水浸湿了大家的衣服,疲倦爬上了大家的脸庞,但我们从相互的眼中读出了快乐,感到了满足。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的同时充实了自己,收获了快乐。九三学社雨花区工委的成员们和各条站线上的志愿者们度过了一个精彩、有意义的端午佳节!